中电信首推纯流量套餐:运营商语音业务基础动摇

2013年04月23日 04:19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语音作为手机主要业务的情况正在发生着改变。昨天记者从中国电信了解到,中国电信新上线的“飞Young纯流量套餐”首次将流量业务作为了基本套餐业务。

  据了解,“飞Young纯流量套餐”为每月19元月基本费,可使用300MB的非漫游流量,基本套餐将不再包含任何语音业务的内容,这也意味着用户可将手机变成一个纯上网终端。当然,使用该套餐的用户本地语音资费也只有0.15元/分钟。

  电信行业分析师付亮认为,之前手机业务都主要以语音业务作为门槛,而随着用户对数据流量业务需求的越来越大,以流量为门槛的套餐业务的出现并不奇怪。他表示,未来运营商在业务套餐的设计上,应该趋向越来越简单,例如根据用户需求自由定制的组合式套餐,以及和某些移动互联网应用合作的定向套餐等形式应该成为未来的主流方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