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移动上季亏损2.7亿美元:拖累谷歌业绩

2013年04月19日 09:4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消息,谷歌周四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旗下子公司摩托罗拉移动亏损达2.71亿美元,成为母公司的一个大包袱。

  不计入一次性项目,第一季度摩托罗拉移动亏损额为1.79亿美元。在上年同期,摩托罗拉移动发布了其作为独立公司的最后一份财报,当时该公司亏损8600万美元。2012年第四季度,摩托罗拉移动亏损总计达到3.53亿美元。

  与此同时,摩托罗拉移动第一季度营收为10.2亿美元,远远低于上年同期的30.8亿美元,同时也不及去年第四季度的15.1亿美元。美国投资公司BGC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在本周发布研究报告时预计,摩托罗拉移动第一季度营收为13.7亿美元,“表现会很疲软”。

  去年12月,谷歌宣布将摩托罗拉移动的家庭机顶盒业务,以价值23.5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出售给Arris Group。很显然,摩托罗拉移动最新业绩受到了这一决定的不利影响。2011年,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但两家公司合并以后,迄今尚未推出任何一款重磅产品。

  摩托罗拉移动已经在移动设备市场陷入挣扎,难以与苹果和第一大Android设备厂商三星相抗衡,其财报之前就已经反映出这一点。自去年5月收购交易完成以来,谷歌的业绩不断受到摩托罗拉移动的拖累。

  谷歌此前警告称,由于摩托罗拉移动正在重组,准备发布新产品,该业务部门的业绩“将存在变数”。外界盛传,谷歌正在开发具有先进功能的手机产品——X Phone,有人认为这款产品将在下个月举行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发布。

  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本周早些时候称,摩托罗拉移动的新产品将“非同寻常”。他还指出,尽管移动设备市场竞争激烈,但人们应该会期待看到摩托罗拉移动正在开发的、“给人深刻印象”的新产品。(清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