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第一财季利润超预期:受益智能手机

2013年04月18日 15:1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下午消息,得益于智能手机的需求高企,全球第一大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今天发布的季度利润超出分析师预期。

  台积电在财报中表示,该公司第一财季实现净利润396亿元新台币(约合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35亿元新台币增长18%,也高于372亿元新台币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由于三星、HTC、索尼、中兴等企业纷纷发布新款智能手机,推动了移动芯片的需求,台积电的营收也超出其官方预期。而由于高通等客户的库存削减,加之中国智能手机需求激增,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可能会继续增长。

  美银美林分析师丹·海勒(Dan Heyler)在4月15日的研究报告中说:“我们预计,由于下游的低库存无法持续下去,因此该公司仍将有增长空间。而移动客户的需求也将增长30%至40%。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扩大也给台积电的客户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台积电第一财季合并营收达到1328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26%,超出1291亿元新台币的分析师预期,以及该公司1270亿至1290亿元新台币的指导性预测。

  在发布业绩前,台积电今天股价下跌0.1%,报收于99.9元新台币。该股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3%,去年全年涨幅达到28%。(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