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第一季度亏损预计收窄

2013年04月18日 13:50   C114中国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艾斯)芬兰手机制造商诺基亚预计已经下调了其第一季度亏损,这要归功于Lumia智能手机销量的上涨,以及诺基亚西门子网络(以下简称“诺西”)的扭亏为盈。

  在与三星和苹果的智能手机竞赛中失利之后,诺基亚希望通过使用微软Windows平台的Lumia系列扭转乾坤。不过,目前诺基亚仍旧处于烧钱状态,并且出货量与市场领先者相比仍相距甚远。

  虽然诺基亚销售的普通功能手机仍旧多于智能手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全球消费者想要在其手机上使用像Twitter这样的app,未来它可能会依赖于利润率更高的智能手机。

  诺基亚最近在一些新市场推出了Lumia手机,这些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市场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多地从普通手机转向智能手机——主要是转向其竞争对手们的产品。

  根据路透社分析师调查显示,预期Lumia手机的第一季度出货量为560万部,较去年第四季度的440万部有所增加。诺基亚的第一季度潜在亏损预计将从去年同期的0.08欧元每股收窄至0.04欧元每股,其中不包括特殊项目。

  虽然业绩提高将减少CEO Stephen Elop肩上的一些压力,但分析师表示,目前就认为危机解除还为时尚早,诺基亚的现金状况预计已经从去年第四季度的44亿欧元下降至3月底的37亿欧元。

  投资者也持谨慎态度,称智能手机行业的前两大厂商并无割让市场份额之意。

  路透社一项单独调查显示,市场预期三星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160万部,苹果第一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则为3690万部。

  “记得我们说的是Lumia出货量为400万部。相比之下这是非常非常少的。”Sentat Asset Management科技股投资者Inge Heydorn表示。他表示,由于第四季度的供应短缺导致销售量有限,因此很难判断第一季度的业绩如何。

  “无论是500万部还是400万部,都无法确定其中有多少是来自于上个季度的库存增加。”他说。“对诺基亚来说,这仍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

  分析师们平均预期Lumia的出货量到下个季度将回升至超过700万部,并且,任何下滑迹象都将增加诺基亚智能手机前景的严重不确定性。

  股价回升

  这样的不确定性对诺基亚的股票造成了重压,该股上一交易日成交价约为2.63欧元,远低于2000年65欧元的峰值。

  尽管他们现在较去年1.33欧元的历史最低价已经翻番,但仍明显低于许多分析师4-5欧元的估值。分析师认为,包括其手机业务、 Navteq地图部门和所持诺西股份,诺基亚的总资产价值应该更高。

  除了Lumia销量和现金消耗外,投资者将把其重点放在诺西的复苏上面。受益于其重组计划,诺西现在已经盈利,并且其专注于4GLTE网络的策略也已开始奏效。

  扭亏为盈也预示着,诺西可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被出售或者公开上市。诺基亚与西门子的合资协议在本月早些时候到期,双方均可在无需协商的情况下出售其所持股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