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称今年无线网络业务在美国市场将受影响

2013年04月03日 23:4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间消息,华为无线网络营销副总裁蔡孟波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华为核心的无线网络业务在美国市场将不会出现增长。

  但在美国以外的其他市场,华为的无线网络业务仍将继续增长。例如在中国,由于向下一代移动网络转移而充满商机,而欧洲客户的需求依旧强劲。

  华为无线网络业务在美国之所以停滞不前,主要是因为美国政府所谓的安全担忧影响了华为的订单。蔡孟波预计,整体而言,华为无线网络业务今年的涨幅至少将达到10%,而2012年涨幅为11%。

  2011年,华为无线网络业务营收为459.1亿元人民币(约合74亿美元),占公司2039.3亿元人民币总营收的23%。本月晚些时候,华为将公布2012年业绩。

  蔡孟波表示,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依旧低迷,但华为确信能够实现营收涨幅目标。他说:“这并不是一个很难实现的目标。”

  尽管华为总部位于中国,但无线网络业务部门约70%营收来自海外,主要的海外市场是西欧(如英国和德国)和亚洲新兴市场(如印尼)。

  蔡孟波还表示,去年华为来自LTE网络的营收为10亿美元,今年预计将达到20亿美元。(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