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00余部公交车可无线上网

2013年03月27日 01:48   北京商报 微博   

  日前,由公交集团和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共同建设的“公交车无线上网系统”已率先在1路、52路、57路、300路等60余条线路的1800余部公交车上投入使用。

  此次安装调试的公交车无线上网接入系统,是通过在公交车上安装TDFi设备,实现了车内WiFi网络覆盖。在配备TDFi设备的公交车上,乘客使用带有WiFi功能的移动终端,如智能手机、笔记本、Pad等,通过登录“移动认证”的CMCC网接入中国移动WiFi无线网络。上网费用统一执行中国移动CMCC资费标准。目前北京移动用户发送TYWLAN到10086还可享受每月20小时的免费WiFi服务体验,免费体验截止到6月30日。

  今后乘客可通过移动上网设备免费获取公交线路运营时间、途经车站、线路换乘等信息。预计到今年底,本市将有超过1万辆公交车实现WiFi上网功能,四环内大部分公交线路将覆盖无线上网接入系统。

  北京商报记者 李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