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出售125项专利价值120亿美元

2013年03月26日 09:0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消息,美国知识产权管理公司Pendrell周一宣布,已经从诺基亚收购125项专利,涵盖了电子设备的多种基础存储技术。

  本次收购的125项专利中有81项被诺基亚宣布为标准要素专利。这些专利代表了诺基亚15年的知识产权成果,涵盖了SD卡、嵌入式闪存和通用闪存等多种技术。据行业分析师预测,这些存储技术的合并市场规模2013年将超过120亿美元,仅SD卡市场2018年的规模就将超过210亿美元。

  Pendrell已经创办了一家名为赫尔辛基存储技术(Helsinki Memory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HMT”)的全资子公司,计划继续推进这些创新,并通过全球授权项目扩大这些技术的应用范围。HMT还将把本次收购的所有专利以及由HMT开发的新技术授权给诺基亚使用。新收购的专利获取的授权费,也将有一部分用于继续推动技术发展。

  诺基亚是便携和嵌入式存储技术领域的先锋,这类技术大约被全球400多个品牌的8000多款消费电子设备使用,包括手机、笔记本、MP3播放器、平板电脑、数码相机、摄像机、打印机、机顶盒等。(书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