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称4G投资控制在百亿元内:暗指无需巨资

2013年03月22日 03:2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22日消息,在香港出席2012年业绩发布会时,中国联通关于未来资本投资额的说法,印证了中国联通必将在4G牌照上选择FDD LTE。

  根据联通的财报,联通2012年,网络、营运及支撑成本为325.2亿元,同比增长10.4%,所占服务收入的比重由上年的15.8%下降至15.5%,但全年资产的折旧及摊销发生610.6亿元,同比增长5.2%,两者加起来,联通2012年在网络上的费用至少达935亿元。

  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中国联通已经连续四年维持巨额投资,去年资本开支更高达1000亿元,但除了发展3G网络之外,亦同时为未来需求作部分准备,因此预计每年的1000亿元资本开支将成为历史。

  他又表示,预计未来即使投资在4G建设,也将会控制在100亿元以内的水平。很显然,如果联通由3G时代的WCDMA升级到4G时代的FDD LTE,只需要更换相关软件即可,成本非常低,可控制在100亿元内;而如果升级到TD-LTE,那100亿元绝对是无法实现的。

  因此,从常小兵上述关于未来4G投资额的说法可看出,中国联通必然选择FDD LTE。(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