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10再遭冷遇:未能通过英国政府安全认证

2013年03月21日 06:00   新浪科技 微博   
黑莓Z10智能手机黑莓Z10智能手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黑莓10系统未能通过英国政府安全认证。这是黑莓继去年底遭美国政府抛弃后,又一次遭遇政府客户冷遇。

  尽管黑莓不断强调新款手机Z10和Q10的安全性,但今天英国政府下属的计算机专家安全协会(CESG)曝光黑莓10系统安全性不合格,给予该公司沉重打击。

  据报道,CESG认为BB10系统的安全性未达到政府敏感部门的安全要求。黑莓以前推出的手机都通过了CESG的严格认证。

  黑莓一名发言人称:“黑莓一直与CESG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而且黑莓手机是唯一通过CESG‘限制级’安全认证的手机。鉴于政府机密通讯安全的重要性,对黑莓10进行的严格安全认证是很必要的,通过认证也只是时间问题。”

  该发言人还表示:“黑莓正与CESG就黑莓10系统的安全认证进行合作,这将巩固黑莓作为英国政府首选手机的地位。”

  黑莓此前与德国安全软件公司Secusmart合作,在黑莓10手机中增加了新的安全功能Blackberry Balance。它能够将用户的工作、生活及应用数据分开,并加密通讯数据,包括电话、短信、网页浏览、电子邮件及应用使用等信息。

  黑莓手机曾因高度的安全性而受到政府的青睐,但是近几年大量的政府用户开始转向iPhone和Android手机。

  去年10月,美国国防部宣布,不再坚守黑莓手机,有可能采购其他制造商的设备。同月,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署也宣布将会采购iPhone,代替之前一直使用的黑莓手机。11月份,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也表示将会淘汰黑莓,转而采购iPhone5。

  今年1月,黑莓Z10已经在英国发售。黑莓计划今天在美国市场发售黑莓10手机。(绪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