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今年计划增加3000万3G用户

2013年03月21日 00:1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21日消息,在出席在香港的业绩发布会时,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今年资本开支预算为750亿元人民币,其中200亿元将用于3G网络,而3G用户数增长目标是3000万户。

  2012年,中国电信的3G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根据中国电信3月20日发布的212年财报,中国电信该年实现移动服务收入928亿元,同比增长36%。移动用户总量达到1.61亿户,净增3415万户,其中3G用户净增3276万户,用户占比达到43%。移动用户整体市场份额接近15%,3G用户市场份额达到30%。

  不过,2012年中国电信净利润为149.25亿元,同比下降9.5%。对此,王晓初表示,去年利润倒退幅度,在市场预测之内,由于第二季度开始引入iPhone,令营销费用上升,导致2012年纯利有所下降。他指出,全球电信运营商引入iPhone首年均会出现相关问题。

  有关手机补贴,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去年手机补贴按年增长39%,至271亿元,其中包括大部分iPhone补贴,但全年手机补贴占移动收入的比率仍按年下降,预料今年中国电信的手机补贴总数仍会上升,但占移动收入比率,仍会按年下降。

  根据财报,中国电信去年移动CDMA电话业务每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为53.9元,按年增1.5元;其中3G 的ARPU值为72元,2G为44元。王晓初预计,今年ARPU表现将趋平稳,达到目标,而2月份受到春节假期影响,新增用户量减少,亦属正常。

  他认为,公司的移动业务,仍处于高速增长期,去年移动用户增长27%,但收入增幅达36%,故今年3G新增用户量目标为逾3000万户。(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