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LTE数据流量今年将增长207%

2013年03月19日 16:09   C114中国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上午消息(艾斯)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预测,受移动应用程序使用井喷的推动,全球LTE数据流量到2013年将增长207%。该公司表示,2012年全球移动数据流量达13,412拍字节(petabytes),其中3G占据总流量的46%。

  “在成熟市场,4G正在迅速获得牵引力。”ABI Research研究助理Marina L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例如,Verizon无线已经报告称其数据使用量中的50%发生在4G LTE网络上。”

  ABI表示,推动这一增长的是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去年全球的app下载量为362亿,较2011年增加88%。然而,这不仅仅关乎下载量,更重要的是使用app的同时所产生的数据量。

  此外,一些应用程序对电信运营商的核心收入构成了威胁,如VoIP应用程序,它们能够同时在服务提供商和其用户之间打开一个新的渠道。

  “令人意外的发展是,企业移动应用程序的确具有潜力。”ABI Research预测部门副总裁Jake Saunders表示,他指出“AT&T和Orange都对企业移动引用程序进行了投资,并且设立了自己的内部服务团队。”

  虽然移动应用程序可能是今年数据使用的最大驱动力,但是ABI Research表示,到2018年,“大型移动终端屏幕和4G数据速度将刺激移动视频数据流/下载占据全部移动数据流量的56%。”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