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敦促苹果拿出解决问题诚意

2013年03月19日 07:09   新闻晨报   

  晨报讯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苹果公司在售后服务方面区别对待国内外消费者的情况,昨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法律部主任陈剑表态说,苹果应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并表示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全国各地消费者组织将继续关注苹果公司的改进情况。“3·15”晚会披露,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实施与国外不同的售后政策。2012年各地消协组织共受理苹果公司产品投诉2170件,其中涉及售后服务的投诉占25.6%,高出家电全行业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涉及更换强制留旧件、擅自更换好部件、单方判断拒维修、数据损失不负责等问题。

  在被曝光后,苹果(中国)发表声明说,高度重视每一位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但并未流露出对现有售后服务情况改进的表示。而记者也曾赶往苹果公司在上海的办公地,留下联系方式后一直没有得到具体回应。

  昨天是“3·15”晚会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点多,许多记者来到苹果(中国)位于北京国贸的总部,想了解苹果公司对曝光问题的回应。苹果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公关部因为时间安排不开不接受采访,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发到苹果的媒体邮箱。但事实上,中央电视台记者在前晚7点左右已将问题发到该邮箱中,并预约采访。等到上午10点40分,苹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确定中午会有相关人员在电话中与记者沟通。多名记者在苹果公司的前台等了近一个半小时,中午12点工作人员通知,原定的公关部电话沟通取消。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苹果公司尚未拿出有诚意、令消费者满意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