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席设计师:手机设计关键是体验而非外观

2013年03月18日 15:40   新浪科技 微博   
三星美国设计主管丹尼斯·米罗瑟斯基三星美国设计主管丹尼斯·米罗瑟斯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消息,尽管外界对Galaxy S4的塑料外壳颇为失望,但三星美国设计主管丹尼斯·米罗瑟斯基(Dennis Miloseski)在接受科技博客Engadget采访时却表示,外壳材质在手机设计中并不重要,未来手机发展的关键是创造体验。

  Galaxy S4的内部配置非常惊艳,但外壳仍然沿用塑料材质,不免令人失望。更何况,苹果iPhone 5和HTC One等高端机型都已经采用了金属材质。

  “事实上,全球设计流程已经升级了。”米罗瑟斯基说,“我们制作的设备更薄、更轻,屏幕也更亮丽。对三星而言,关键不在这里,而在于要与技术建立有意义的关系。”

  米罗瑟斯基的这番言论似乎折射出三星Galaxy S4的整体设计理念:虽然与上一代产品的外观基本一致,但却极大地提升了内涵。三星在发布这款产品时,不仅强调了技术参数,也着重强调了眼球追踪等软件功能。

  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基本成熟,多数利润都被苹果和三星攫取。根据观察人士的预测,各大厂商今后几年将努力在不断增长的低价智能手机市场夺取份额。因此,真正的价值是让智能设备变得更智能,而不是一味看重材质。

  “随着这些设备越来越聪明,让它们感知你所在的位置,并据此作出调整,设计便会逐步改进。”米罗瑟斯基说,“但我们现在所思考的是:如何为设备赋予灵魂。”

  三星在Galaxy S4发布会上宣称,这款设备是一个“生活伴侣”:可以学习用户的行为,并对自己的功能和行为作出相应的调整。米罗瑟斯基虽然不排除三星今后可能采用塑料之外的其他材质,但他坚称,三星将更加关注“生活伴侣”这一理念。

  “设计的起点并非材料。不会因为有人说要做一款金属手机而启动设计流程。设计的开端是一个故事。对于像Galaxy S4这样销往全球的产品而言,关键是要迎合各种不同的品味。”他说。

  米罗瑟斯基表示,随着移动行业的发展,用户可能会以不同的方式与移动设备展开互动,因此无论是材料还是外形都将继续发展。“随着技术的进步,”他解释说,“我们可能会发现从口袋里拿出这些设备的次数越来越少,我们可能会看到不同的外观模式。”

  “但我认为,我们的责任是不要总是为用户增加更多层次的硬件和玻璃。移动行业的发展正在更加接近于建立人际关系,而科技则让位于这种方式。移动行业还有改进的空间,可以将我们与周围的世界重新连接起来。”

  三星的设计理念成为了很多话题和诉讼的来源,而且经常涉及苹果。该公司早期的Galaxy产品引发了苹果的诉讼,而美国陪审团之所以裁定三星赔偿苹果10.5亿美元,很大程度上也源于三星手机的外观。

  但三星Galaxy S3却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与之前的苹果和三星手机都有显著差异。(思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