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HTC海信等手机检测不合格 或致手机爆炸

2013年03月15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15日电 浙江工商局网站日前公布了对36款手机产品的抽检结果,其中合格9批次,不合格达27批次,不合格率高达75%,涉及17个知名手机品牌。其中,在电池热冲击检测中不达标的品牌包括了三星、飞利浦、HTC、联想、华为、海信、中兴、天语、TCL、德赛、夏新和E派。据了解,电池热冲击不达标可能会导致爆炸起火或漏液现象。

  据浙江工商局公布的信息显示,电池热冲击项目是根据GB/T 18287-2000《蜂窝电话用离子电池总规范》要求,将电池放置热箱中以(5℃±2℃)/min的速率升至150℃±2℃并保温30分钟,电池不应爆炸起火或漏液,属于国家强制性安全性指标。此次监测的27批次不合格手机商品中,就有20批次手机达不到该标准要求。

  此次手机质量监测测试项目主要包括手机的外观检查、常温电性能、环境试验、静电放电、音频性能;充电器的外壳表面温度、输出短路保护、绝缘电阻、抗电强度、静电放电;电池的外观、0.2C5A放电性能、过充电保护、短路保护、热冲击等国家标准规定的指标。其中,电池热冲击、音频性能、0.2C5A放电性能等三项指标为监测商品不合格主因。(中新网IT频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