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士宽带账户蹊跷到期 户主居然易人

2013年03月11日 08:58   IT时报 微博   

  到期日是糊涂账 户主居然易人

  IT时报记者 钱立富

  “宽带未到期就被停了,打电话过去核实信息,才知道登记的账号名字根本不是我本人。”日前,市民杨先生向记者反映他遭遇到的情况。

  2011年11月,杨先生办理了鹏博士宽带,之后他又主动续费,宽带套餐到期日为今年3月24日。但是在1月30日,他家的宽带突然停掉了,于是他就拨打鹏博士客服电话进行报修,但是客服人员的态度让他心生怒火,“问何时维修,竟然回答‘不知道’,又问公司地址在哪儿,回答我说是在地球上”。

  更让杨先生吃惊的是,客服告诉他公司内部系统显示,杨先生家宽带到期日是2012年9月,而续费时签的协议上表明到期日是2013年3月,而且系统中显示的账户名并非杨先生自己。到期日和用户名都变了,这让杨先生很莫名。

  “后来上门的维修人员说我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他们内部人员拿我续费的钱没帮我交到公司,然后自己买卡用别人的名字帮我续费的”,杨先生说道。经过交涉,鹏博士向杨先生赠送一个月的宽带,到期日是今年4月份。“到期以后,我应该不会再用鹏博士宽带了,”经过这番遭遇,杨先生说道。

  无独有偶,用户易先生的遭遇更加离奇。易先生原本使用的是5M宽带通(鹏博士旗下宽带品牌)宽带,到期日是去年12月1日。就在11月下旬,他接到自称是鹏博士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准确报出了易先生宽带安装地址、姓名、到期日等信息,并提醒他近期需要进行续费。“对方说,可以升级到10M,一年1380元,买一年送一年”,杨先生便同意对方上门为己续费。

  之后两名挂着宽带通胸牌的人员来到易先生家中,对带宽进行升级,并将新账户名和密码告诉了易先生。易先生当场还测试了一番,上网完全正常,而且确实为10M,于是就将费用交给了这两位人员。

  但很快,易先生就发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当他登录鹏博士官网进行密码修改时,发现这一账户并非新开户,而是正在使用的账户,并且2013年4月份就要到期。于是,他立即向宽带通片区负责人投诉并报警,后来他发现同一小区还有其他被骗的用户。“我去闸北公安,还有杨浦区公安做过笔录,这件事应该不是个别事件”,易先生说道。

  为何这两人能有宽带快到期用户的准确信息?易先生判断应该是“内鬼”所为,“后来经过照片比对,其中一人是鹏博士员工,打了病假条的”。

  此事发生后不久,鹏博士公司就为易先生做了妥善处置,开具了正规的收据和安装单,继续享受10M宽带的服务。虽然最终没有受到什么损失,不过易先生表示:“鹏博士作为上市公司,在内部监督上应该大力加强,不要让自己和用户都受到损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