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IPTV悄然开播:打包套餐最低198元/月

2013年03月06日 01:29   北京晨报   

  北京的IPTV(网络电视)业务已经悄然展开运营。记者昨日获悉,北京联通已经悄然推出这项业务,不过只有具备10M 或20M光纤宽带的用户才能申请,并且要额外缴纳一定的使用费。这意味着,这项等待数年的三网融合代表型业务终于在北京落地了。

  打包套餐最低198元/月

  北京联通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本市普通的光纤入户家庭现在可以申请尝试IPTV业务。其名称为“沃·家庭TV版”,需要与光纤宽带捆绑。据了解,申请该业务会免费获赠一个IPTV机顶盒,通过它连接上家里的电视机,既可以观看实时的电视节目,也可以点播一些由内容提供商制作的节目。

  据了解,IPTV现有20M和30M两类套餐。其中20M套餐是10M上网+10M专网IPTV宽带,内含TV基础包,上网包月不限时,每月送300分钟本地通话,单月价格198元;30M套餐则是包含20M上网+10M专网IPTV宽带,其他与20M套餐一样,每月资费218元。因为该公司同等速率的宽带费分别是168元和188元,这样算起来,TV基础包月使用费定价在30元。

  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销活动阶段,用户承诺在网并每月使用,可以享受一定幅度的资费优惠。另外郊区的IPTV资费方案比城区的要稍低一点。目前城区有六家营业厅可以办理该业务。

  北京三网融合新突破

  IPTV俗称网络电视,它是三网融合(电视网、电信网、互联网)的代表业务,业界已经呼唤了多年。今后用户只用接一根电视线或者一根宽带线到电视机上,既能看电视又能上网。但因为各种原因,国内IPTV业务长期没有获得大规模发展。据了解,去年年底国内的IPTV用户约为2300万,北京一直没有展开相关业务。此前电信公司也曾进行过试点,但是推进缓慢。

  北京是我国三网融合首批试点城市,也是最早建成本地IPTV集成播控分平台并与总平台实现对接的城市之一。去年7月,中国网络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联通在京正式签署IPTV业务合作协议。当时协议约定,前两者主要负责IPTV业务中内容的集成和播控平台的建设,北京联通主要负责IPTV传输分发网络的建设。就是说,经北京IPTV集成播控平台接入到北京联通的IPTV传输网络送达千家万户。

  晨报记者 焦立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