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年10月或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

2013年03月04日 07:4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早间消息,根据印度2012年颁布的《国家电信政策》,到2013年10月,印度的手机用户很可能将不再需要支付国内漫游费。

  印度通信与信息技术部部长卡比尔·西巴尔(Kapil Sibal)拒绝透露将于何时取消国内漫游费,但指出可以肯定到2013年10月国内漫游费将被取消。

  在国内漫游费取消之后,在印度国内的任何地点,用户都可以免费接听电话,同时以市话费拨打电话。《国家电信政策》于2012年5月获得批准。根据这一政策,印度政府将执行“同一个国家,同一种费率”的原则,取消国内漫游费。用户不仅可以免费漫游,还可以在印度国内实现携号转网。

  当免费漫游实现之后,市话和国内长途的区别也将不复存在。毫无疑问这将吸引更多用户使用移动通信服务,因为用户不必担心高昂的漫游费。

  不过,印度的电信运营商大多反对免漫游费的政策,并认为这将导致利润率的大幅下降。目前,漫游费对印度移动运营商的营收贡献约为10%。安全威胁、不必要的竞争,以及国内长途的取消则是引起移动运营商不满的其他一些原因。(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