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3G用户蹊跷暴增 疑将2G用户转3G

2013年02月21日 01:4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2月21日消息,中国移动今年1月份的用户增长数达到创纪录的705.1万户,引发业内高度关注,因为中国移动的总用户数并未同步增长,而是大幅下降,业内怀疑中国移动正在实施大规模的2G用户向3G迁移的计划。

  根据中国移动公布的数据,中国移动1月份3G客户净增长705.1万户,但是中国移动总用户量只新增了437.8万,这说明一方面中国移动3G用户单月新增数创新高,与去年12月的上客量549.9万户比较,增速加快28%。而另一方面,这也显示中国移动2G用户减少,且流失数量高达267万户。

  在此之前,中国移动一直是3G用户增长缓慢,但是2G用户却仍保持惯性增长。例如去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每月的3G新增用户数多数都未超过250万,去年7月份,中国移动3G用户新增甚至只有190万。而去年8月份时新增3G用户终于实现了316万,总算突破了300万。

  而之前中国移动的2G用户从未有过负增长,今年1月中国移动流失267万2G用户,业内认为这并不代表这些用户真的流失,而很可能是从2G转为3G用户,目前中国移动加强了3G终端的推广,同时用终端补贴吸引2G用户转为3G。

  对于吸引2G用户转为3G,中国移动具有迫切需求,因为中国移动希望尽早上4G,其希望为4G奠定尽可能多的3G用户基础。(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