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旗舰恐难扭转HTC颓势:市场营销仍是软肋

2013年02月20日 12:06   新浪科技 微博   
HTC新款旗舰机型HTC OneHTC新款旗舰机型HTC One(图集

  导语:美国IT网站CNET今天撰文称,虽然HTC One手机本身的性能和功能都很优异,但要真正实现复兴,仍然要克服很多困难,不仅需要加大宣传力度,还要降低对运营商的依赖。

  以下为文章全文:

  挑战重重

  HTC One很性感,但倘若该公司不尽快做出调整,这款产品依旧难逃失败的命运。

  HTC的设计和软件团队开发了这款独特而有吸引力的手机,不仅从苹果那里借鉴了金属外壳元素,还进行了合理的扩展。

  不过别忘了,HTC的One系列手机去年也曾经得到过类似的赞扬,但仍未扭转营收和利润不断下滑的命运。虽然HTC曾经推出过很多引发轰动的产品,从首款Android手机G1,到第一款4G手机Evo 4G,但该公司最近却陷入了尴尬的境地:经常被市场忽略。

  这反映了智能手机市场的现状,以及HTC面临的两难境地——与苹果和三星等巨头相比,该公司缺乏足够的营销资金。今年对HTC至关重要,它必须证明自己仍在这个双寡头垄断市场具备竞争力。但历史经验表明,一款性感的新产品还远远不够。

  “HTC的对手是两个全球广告投入最大的公司,他们还拥有极其忠实的用户。”市场研究公司Current Analysis分析师艾维·格林加特(Avi Greengart)说。

  HTC必须弥补过往的一些不足。首先,它要更加主动地展开推广。该公司之前的推广活动总是不够投入,但现在却必须努力加强One和HTC品牌的认知度。苹果和三星都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而HTC似乎已经逐渐失去了往日的风采,迷失了方向。

  “我认为他们需要投入巨额资金展开营销。”格林加特说。

  该公司还必须打破传统模式,不再单纯依赖运营商的支持,也不能一味迎合运营商的所有要求。但由于HTC坚持这一战略已经很长时间,所以很难做出改变。但是当苹果和三星纷纷跳出独家运营和定制手机的模式后,HTC也必须部署同样的措施。

  主动求变

  HTC似乎已经踏上了正确的道路。该公司北美营销副总裁艾琳·麦克吉(Erin McGee)表示,HTC计划将全球营销预算同比增加一倍,并且展开新的宣传攻势。该公司还准备在新品发布期间,成为业内规模第二或第三大的广告主。

  但意识到HTC相较于竞争对手存在的营销资源匮乏问题后,麦克吉表示,该公司将通过数字广告和社交媒体瞄准18至34岁且精通技术的成年人。虽然该公司尚未透露宣传攻势的细节信息,但麦克吉表示,该公司在美国的推广活动将配合着一些音乐活动一起展开。这些音乐活动将通过该公司与Beats的合作关系来组织。

  HTC高管还承认,他们以往对运营商的依赖度过高,并承诺将在用户购买体验中扮演更为直接的角色。麦克吉表示,该公司的很多广告的主要目标是在消费者进店之前获得他们的关注,以减少对运营商销售人员的依赖。

  “这是我们目前最优秀的设备,我们必须让人们了解它。”她指出,最新的推广计划将比以前更有针对性。

  HTC还计划从百思买获得一些支持。该公司此前也曾经表示,百思买将成为AT&T、Sprint Nextel和T-Mobile美国之外的另一个销售渠道。

  百思买连接业务集团营销主管阿里斯泰尔·琼斯(Alistair Jones)表示,该公司计划与HTC合作发布一些全国性广告,宣传HTC One手机。他还补充道,百思买向其中投入的营销资源将创下18个月之最。

  与之类似,HTC One也将在百思买的连锁店内获得重点推广,占据最显眼的展台。

  琼斯承认,他前几年对HTC的产品很担心,但HTC One却令他十分振奋:“这是一个真正的挑战者。”

  风险巨大

  但HTC的所有计划都可能毫无作用。虽然赶在万众瞩目的移动世界大会(MWC)开幕前发布手机的确很明智,但仍然需要应对三星Galaxy S4的竞争,后者也有望在一个月内发布,甚至有可能赶在HTC One之前上架。

  但HTC今年的开局好于去年,其新款智能手机获得了更多运营商的支持。该公司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和用户界面,以便与其他Android手机实现差异化。

  但仅仅寄望于一款旗舰产品实现复兴,表明该公司需要承受巨大风险。倘若HTC One无法成功,它的选择便会非常有限。(思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