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再造明星手机 三星大器春节前供不应求

2013年02月06日 01:1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6日消息,在推出年度顶级手机三星大器II几个月之后,这款颇受高端用户关注的联通顶级手机尽管价格高达近万元,却在春节前成为市场抢手货。这反映了市场对高端礼品手机需求旺盛。

  春节前高端手机需求旺盛

  此前2012年7月,中国联通曾宣布推出一款专门面向高端商务用户群的顶级商务手机,即三星大器II(型号为B9120)。这款手机由中国联通旗下终端子公司联通华盛操刀,当时,联通华盛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联通今年推出的最高档的双网双待手机,上市前就已引发用户高度关注,用户的咨询及预订非常踊跃,渠道商也积极申请备货。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联通也一直在考虑其定价问题。该手机定位于高端政企人士,意在凸显拥有者的高贵和商务手机的档次,加上其精美设计和做工、商务功能强大,中国联通最终只给出零售参考价,真正的价格由经销商根据市场来决定。

  而实际上,“大器II”一发布就受到用户和经销商的追捧,该手机零售价格一度炒到万元以上。随着圣诞节、元旦、春节等一系列节日来袭,迎来了送礼高峰期,“大器II”成了高端礼品市场的抢手货,用户争相抢购,不少地方供不应求,渠道商向联通相关部门的手机发货需求像雪片般飞来。

  联通意在制造新的手机明星

  从各个角度来说,“大器II” 都是高端手机中的超级明星。由于专为高端用户设计,这款顶级手机外表相当奢华,无论从硬件还是外观卖相都具备顶级商务手机的特征,其价格不菲也是自然。

  事实上,两年前联通推出的同一类型的机型第一代“大器”手机时就出现类似现象。当时第一代“大器”手机原本报价6000元左右,但由于同类顶级机型稀缺,而市场需求旺盛,因而价格一路攀至1万多元。而2012年“大器II”刚开始上市时,供货数量也非常有限,采取订购和“先来先得”的方式,也使得“大器II”一度极为抢手,货源非常紧张。

  联通近年来一直是娴熟的明星手机制造者,以iPhone、大器手机等为切入点,联通意在制造市场上的超级明星。

  联通对高端明星手机的定价一直没有受到业界怀疑。早年,联通的“明星机型”价格都不菲,拥有黄金分割点设计的三星W579曾一度被炒到8000多元一台,各地要货的信息雪片般飞向华盛总部。按照业内人士估计,最终其总销量可能高达100-120万部。如此惊人的销量在“以量取胜”的低端手机中也很难达到。专家称,50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中能卖一、二十万台的已经非常不错了,100万台的单款销量绝对是国内5000元以上超高端手机销售冠军。

  与上一代的明星及第一代大器手机相比,大器II一出场就受到热捧,事实证明其定位和市场策略是准确的:28-55岁年龄层;男女皆可,略倾向于男性;高收入高教育程度阶层;高端商务人士、私营业主、公务及管理人员等。注重品位,追求卓越。根据联通华盛的一份调研结果,希望拥有这款手机的用户的心理特征是希望成为潮流尊贵的领导者;内敛,更倾向于低调的炫耀;对新技术敏感,视手机为成功标志和身份象征。(银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