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试商用4G业务:北京少数用户正测试

2013年02月05日 03: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古晓宇) 昨天记者了解到,浙江移动2月2日开始在杭州和温州两个城市试商用我国自主的4G网络TD-LTE网络,这也是我国首次进行4G业务的规模性试商用。

  据了解,作为首批试商用城市,浙江移动已经在杭州、温州向个人和企业用户全面开放4G业务,同时浙江移动还在宁波开放4G体验活动,这三个城市的TD-LTE用户可以在城市之间实现同一流量资费的4G漫游上网。不过,从杭州、温州此次试商用来看,使用的终端主要包括TD-LTE高速网关和上网伴侣(MiFi),它们可以将4G网络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而更为普及的4G手机和上网卡目前仍未推出。浙江移动方面表示,预计到今年3月份,支持TD-LTE网络的4G手机有望投入使用。

  中国移动所采用的TD-LTE是我国自主的4G网络标准,也是国际两大通用4G标准之一。从目前杭州的TD-LTE网络实测速度来看,其下载速度最高可超过100Mbps,是目前3G上网速度的数倍。

  据记者了解,中国移动在北京也已经在进行4G网络的建网试验,目前有少数用户正在进行体验测试。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