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获欧盟13.5亿美元经费:开发世界最硬材料

2013年02月01日 14:20   新浪科技 微博   
这种名为石墨烯的材料硬度是钢300倍,是目前最结实的材料,也是现存最轻导体这种名为石墨烯的材料硬度是钢的300倍,是目前最结实的材料,也是现存最轻导体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午间消息,诺基亚刚刚从欧盟获得了13.5亿美元研究经费,用于开发一种名为石墨烯(Graphene)的材料。

  石墨烯是一种经典2D结构,只有一层原子那么厚。这是有史以来所能生产出来的最结实的材料,硬度是钢的300倍。它也是现存的最轻的导体。

  诺基亚领导多家企业成立了“石墨烯旗舰联盟”,该组织成员还包括73家公司和学术机构。诺基亚已经获得13.5亿美元拨款,用于研发具有实际利用价值的石墨烯。这笔资金由欧盟的未来与新兴技术组织(FET)提供。(鼎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