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网上营业厅充值卡被盗案告破:金额超10万

2013年01月31日 16:3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31日下午消息,安徽泗县公安局今日发布“联通网上营业厅充值卡被盗案件”进展,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涉案金额超10万元。

  泗县公安局表示,2012年10月22日17时许,泗县公安局接到王奎报案:王奎于2012年10月5日、6日其从中国联通公司官方网站批量购买了价值200余万元的充值卡,将其中部分充值卡通过网络销售给上海两家公司。10月10日后,上海两家公司及王奎本人相继发现购买的联通充值卡部分已被他人充值,初步估算损失超过10万元。

  泗县公安局在公告中称,王奎在中国联通公司官方网站购买联通充值卡的账号被他人非法登录,并下载了王奎购卡的历史记录,犯罪嫌疑人解某于2013年1月6日在安徽来安县被捕。

  泗县公安局初步侦查证实,解某、男、现年24岁,家住安徽省来安县半塔镇,无正当职业。2012年,解某多次运用网络技术,窃取中国联通公司充值卡购买客户信息,冒用购买人账户,非法侵入中国联通公司网上营业厅,窃取他人购卡历史记录,利用批量充值软件将盗窃的充值卡向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充值、提现,获取赃款。除了泗县王奎充值卡被盗外,侦查中发现尚有其他客户充值卡同样被盗。涉案被盗客户及实际损失数额有待进一步侦查核实。

  针对此次事件,中国联通表示,有关本案的情况,以安徽泗县公安局于2013年1月31日首次发布的官方消息为准,此前部分媒体报道的所谓“充值卡失效案系因高管密码被盗”的消息并不属实。(晨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