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风投基金再获2.5亿美元注资 邓元鋆加盟

2013年01月29日 16:37   新浪科技 微博   
加盟诺基亚之前,邓元鋆在AMD担任大中华区总裁。加盟诺基亚之前,邓元鋆在AMD担任大中华区总裁。

  新浪科技讯 1月29日下午消息,风险投资公司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今天宣布成立第三只投资基金,诺基亚将向该基金注资2.5亿美元。同时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还宣布扩展其在华业务,任命邓元鋆为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郭路为执行董事。

  邓元鋆和郭路在全球技术和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经验。郭路此前为凯旋创投副总裁,主要负责移动和互联网投资。

  邓元鋆加盟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前供职于AMD,任AMD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在加盟AMD之前,邓元鋆曾就职于诺基亚中国,担任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诺基亚中国董事长等职位。此次是他再次加盟老东家。

  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将对亚洲、美国和欧洲移动生态系统中具备前景的业务进行持续投入。在中国,诺基亚投资了优势科技(UC)、空中网、赶集网、亿动广告传媒等互联网公司。(罗亮 祁冀)

  邓元鋆简历:

  2011年-2012年: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2004年-2011年:邓元鋆任职于诺基亚,曾负责销售工作,并先后担任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诺基亚中国董事长等职位。

  2004年以前:邓元鋆曾在苹果、3COM等公司工作。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