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积极抗击西藏雪灾全力抢修断通基站

2013年01月27日 17:49   新浪科技 微博   

  1月18日至19日凌晨,西藏阿里和日喀则地区开始大范围强降雪,大雪造成68个移动基站退服,损坏光缆共计4公里。中国移动西藏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向受灾地区调拨应急发电机等应急物资,并派出50多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抢修,由于风雪未停,抢通的同时伴有新的断通,截至1月25日,抢修仍在继续。

  1月15日,在接到气象部门暴风雪预报的第一时间,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应急领导指挥小组针对可能发生的灾情立即制定应急预案,备齐相应的应急物资随时待命。1月17日晚,发现灾情后,紧急向受灾地区调拨应急发电机、整流设备、传输设备等应急物资,派出专门力量赶赴现场抢通,并启动7*24小时值守和巡逻。由于阿里和日喀则的部分地区风雪未停,造成移动基站白天抢通,晚上再次断通。部分断通基站地处高山峡谷,加上大雪封山,道路被积雪掩埋,前往现场极为困难。中国移动西藏公司抢修人员冒生命危险徒步翻越雪山,全力抢通部分建在雪山上的移动基站。截至1月25日上午10时,经过反复抢修,西藏日喀则地区已恢复27个基站通信,光缆线路已恢复。西藏阿里地区经过多次抢修,已恢复33个基站通信,目前正在抢修余下10个基站。

  后续,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巡检和网元监控,做好应急值守。建立7*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物资和车辆的检查和维护,对可能会发生暴风雪的区域,做好重点防护,并派员在重要干线和节点驻守,确保西藏移动通信畅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