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PM2.5浓度官方数据手机可查

2013年01月25日 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张淼淼、李峥巍)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25日宣布空气质量手机客户端正式上线,市民安装软件后,可随时查询自己关注的区域空气质量情况,包括PM2.5浓度。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李云婷表示,安卓、苹果手机用户通过下载APP软件,就可以使用手机查看35个监测站的实时数据,包括空气质量指数AQI以及PM2.5等6项污染物浓度信息。

  此外,手机版空气质量客户端还将提供地图定位功能,通过手机定位,查询离自己最近的空气质量监测站空气情况。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目前网络上由各种民间组织发布的北京空气质量信息主要来源渠道也是环保部门,但多为局地信息,并不全面,此次手机客户端发布的数据为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权威发布。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将在软件运行过程中征求市民使用意见,不断对系统更新优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