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智能机出货7亿部:三星苹果占半壁江山

2013年01月25日 14:37   新浪科技 微博   
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7亿部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7亿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下午消息,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7亿部,同比增长43%,而三星和苹果两家公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合计占总数的一半。

  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1年的4.91亿部增至7亿部。三星的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19.9%增至30.4%,苹果的份额则从2011年的19%微增至19.4%。

  诺基亚虽然排名第三,但由于三星Galaxy和苹果iPhone的持续热销,去年这家芬兰公司的市场份额急剧减少。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诺基亚的份额已从2011年的15.8%骤降至5%。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Linda Sui在报告中写道:“由于大规模营销投入、全面的分销渠道以及颇具吸引力的产品组合,三星和苹果得以牢牢控制着智能手机市场。在这个领域,诺基亚仍然缺乏真正的杀手级产品,无法对苹果iPhone和三星Galaxy S3构成真正的威胁。”

  Strategy Analytics称,2012年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一倍以上,达到2.13亿部,2011年则是9740万部。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则是从2011年的9300万部,升至2012年的1.358亿部;诺基亚则从7730万部降至3500万部,出货量骤降一多半。(扬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