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ham上调诺基亚评级至买入:看好Lumia表现

2013年01月25日 11:37   新浪科技 微博   
Lumia 920Lumia 92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早间消息,美国投资公司Needham & Co分析师查理·沃尔夫(Charlie Wolf)周四将诺基亚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并维持7.30美元的目标股价。诺基亚周四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符合两周前公布的初步报告。

  诺基亚周四还宣布,将不会发放股息,以确保财务灵活性。受此消息影响,诺基亚股价周四下跌超过8%,至4.26美元。

  诺基亚第四季度Lumia手机的销量为440万台,低于沃尔夫预期的560万台。不过沃尔夫认为,这更多是由于供应的短缺,而非市场需求问题。他表示:“整个第四季度,有许多报道称,高端的Lumia 920在多个运营商都出现了缺货现象。”

  沃尔夫认为,尽管手机销量增长落后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平均水平,但Lumia手机带来的平均售价上升,以及毛利率的增长将有利于诺基亚今年的财务状况。

  他表示:“Lumia 920和Lumia 820的无锁版售价分别为338欧元和300欧元,Lumia 710和Lumia 610的无锁版售价分别为225欧元和169欧元。假定这4款产品销量相同,那么Lumia手机的平均售价将上升至258欧元。根据iSuppli的报告,Lumia 920的物料成本为163欧元。以Lumia 920的这一成本作为基准,我们可计算其他几款Lumia手机的物料成本。考虑到非物料成本通常为物料成本的35%,因此Lumia 920的毛利率为34.9%。低价Lumia手机的毛利率将较低,因此我们认为,如果4款Lumia手机的销量相同,那么平均毛利率将为30.9%。”

  沃尔夫同时表示:“目前,Lumia 920在4款手机中的销量较高,但随着低价Lumia手机在新兴市场的推出,这一情况将发生改变。Lumia手机的平均售价预计将从2012年第四季度的186欧元上升至2013年第四季度的250欧元。届时该业务的毛利率将接近30%,高于2012年第四季度时的18%。”

  沃尔夫预计,诺基亚2013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7%,仅为智能手机市场平均水平的一半。不过,由于平均售价的上升,这将带来65%的营收增长。沃尔夫预计,诺基亚今年的“智能设备”出货量将为4080万台,高于去年的3510万台。

  他同时将诺基亚今年的营收预期上调至352亿欧元(约合470.3亿美元),毛利率预期上调至16.6%,每股收益预期上调至35美分,分别高于此前的335亿欧元、10.3%和25美分。目前华尔街平均预计诺基亚今年营收298.7亿欧元,每股亏损15美分。

  对于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沃尔夫认为该公司13.8%的运营利润率“纯属侥幸”,他并不期待该公司的持续盈利。(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