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预告业绩巨亏后股价蹊跷上涨

2013年01月22日 01:4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22日消息,中兴通讯于1月20日晚间发布业绩亏损预告后,其A股股价于1月21日不但未跌,反而上涨,这反映了投资者对中兴通讯发展前景处于观望中。

  此前1月20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赢利预警,预计2012年度收入837亿人民币,将亏损25至29亿人民币,总体毛利率较上年下降约7个百分点。

  1月21日一早开盘,中兴通讯A股开盘就下跌超过3%,但未料截止到该日下午收盘时,中兴通讯A股全日上涨1.67%。

  而投行们对中兴通讯的看法也不一。投行高盛表示,中兴通讯业绩远差于该行及彭博的预期,高盛和彭博曾预期中兴通讯2012年盈利分别为7.96亿人民币及2.8亿人民币水平。但高盛又指出,中兴去年下半年着手加快内部架构重组,缩减人手,改组管理人员,出售非核心资产等,料有助改善其资产负债表,只是由于海外业务增长减速,故系统业务的转型需时漫长,该行相信中兴通讯赢利预警后股价将受压,予“中性”评级。

  安信证券则预期,中兴通讯今年将翻开新一页,主要体现在主设备的毛利率环比加速改善:另外,LTE建设将在全球轰轰烈烈的展开: LTE将会至少拉动无线整体投资15%-20%的复合增长,并维持两年以上时间;这在很大程度上都会对中兴通讯的主设备收入产生明显的拉动作用,预计2013年中国、非洲、欧洲均有相当幅度的正增长。

  国泰君安认为,中兴通讯在2013年出售其下有盈利贡献的子公司,这显示公司对2013年前景表示经营困难及悲观的看法。但国泰君安上调投资评级至“中性”,并称“我们基于中兴通讯改善中的手机及电信设备需求,上调投资评级至中性”。(康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