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LG手机在美销量超越苹果位居第二

2013年01月21日 17:55   新浪科技 微博   
LG旗舰手机Optimus GLG旗舰手机Optimus 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间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LG在美国市场的手机销量超过苹果,仅次于三星排名第二。

  上周,LG旗舰手机Optimus G销量超过100万台。LG去年10月发布了这款手机。目前,该公司的手机销售正呈现上升势头。

  Counterpoint报告称,由于圣诞节假期中销量良好,LG去年12月在美国手机市场的份额上升至13%,超过苹果的12%。三星仍以3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1,而摩托罗拉移动和HTC的市场份额分别为9%和8%。

  对于这一数据,LG一名发言人表示:“Optimus G和其他最新智能手机在北美市场受到欢迎。”Counterpoint表示,在苹果推出iPhone 4S后,LG在2011年第三季度失去了美国手机市场亚军的位置。

  目前尚不清楚,去年12月LG哪一款产品的销售情况最好。业内人士认为,由LG代工的谷歌Nexus 4可能是推动LG手机销量增长的主要动力。如果这一猜测属实,那么Counterpoint的报告可能存在误导,因为Nexus 4是一款谷歌手机,也不会提高LG的品牌认知度。

  此外,Counterpoint的报告并未区分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考虑到苹果并不销售功能手机,Counterpoint的数据并不意味着LG的智能手机销量超过了苹果。另一方面,与季度数据相比,单月数据价值不大。不过,12月是重要的圣诞节购物旺季,因此能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哪些设备和品牌更受欢迎。

  LG将于1月30日发布第四季度财报。第三季度,LG营收同比下降4%,但连续第3个季度实现了盈利,净利润为1.385亿美元。(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