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高速宽带计划获欧盟批准

2013年01月16日 10:16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朱珊珊 吴丹

  本报讯 英国政府此前推出的连接每个家庭和企业的高速宽带计划——宽带传播英国(BDUK)——已经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支持。

  2010年,英国政府拨款5.3亿英镑用于BDUK项目中农村高速宽带的覆盖。一些地区拿到了发展本地宽带项目的资金,但是现在也已经难以为继。欧盟迟迟未同意支持BDUK项目曾使英国政府内部感到挫败。

  欧盟延迟同意是因为担心BDUK可能违反了欧洲有关国家援助资金的规则。然而,就在不久前,欧盟在一份声明中证实,BDUK项目符合国家援助的规定。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负责竞争政策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表示,BDUK将协助当地的授权机构根据欧盟的竞争规则,设计并实施成功的宽带支持措施。该计划朝着欧盟数字议程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并将成为英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负责监管BDUK项目工作的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部(DCMS)称,文化大臣玛利亚·米勒近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的“直接干预”是欧盟批准BDUK项目的重要因素。米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BDUK项目对英国的经济增长以及就业机会增加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的宽带目标极富雄心:让90%的家庭用上超高速宽带并确保其余家庭的最低网速达到2Mbps,政府不会允许任何地区错过数字时代。”

  BDUK获得欧盟批准意味着,该项目可以在威尔士和萨里部署宽带,在适当的时候,还可以扩展到坎布里亚、拉特兰、赫特福德和格洛斯特。

  另据报道,英国政府已经决定追加投资,将超高速互联网扩展到22个城市。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去年年底公布的秋季预算报告中指出,政府计划投入50亿英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将包括在英国12个城市扩展超高速互联网服务。通过竞标,12个胜出的城市将受益于5000万英镑(约合8094万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11年,英国政府曾向包括伦敦、曼彻斯特和爱丁堡等在内的10个城市拨款1.14亿英镑用于超高速互联网的起步建设。

  大部分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将来源于削减福利以及进一步缩减英国政府各部门预算。奥斯本竭力主张,各个政府部门都应当充分利用电子服务,同时缩减办公开销,这些举措将为纳税人节省10亿英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