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股价8天翻一倍 今起停牌自查

2013年01月14日 01:54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昨日晚间,北斗星通(002151.SZ)发布公告称,因近日相关媒体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公司报道较多,以及近阶段公司股票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较大,公司将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进行核查,故1月14日开市起停牌。

  资料显示,北斗星通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基于位置的信息系统应用和基于位置的运营服务业务,形成了“产品+系统应用+运营服务”的经营模式,是经北斗系统主管部门授权许可、专门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运营服务业务的运营机构。

  2012年12月27日起,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正式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服务,北斗星通在随后的8个交易日中收出6个涨停,累计涨幅高达98.68%。截至上周五报收37.75元/股,在股价大涨的同时,有北斗星通的股东开始减持,深交所数据显示,就在股票出现第四个涨停的1月8日,公司监事秦加法将所持的27万股以27.94元抛售,套现754.38万元。

  北斗星通三季报显示,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3.8亿元,净利润为2892万元。公司预告2012年全年业绩为净利润约3250万元~4350万元,增长-15%~15%,而以当前股价预计,其市盈率达到200倍以上,估值偏高。

  兴业证券发布研报称,北斗系统覆盖完毕将推动产业高速增长,未来亚太地区覆盖完成,将推动北斗系统占导航产业比例不断提升,特别此次ICD文件正式公布,国内外大量企业将进入北斗行业,再加上政府政策的扶持,北斗产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态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