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第四季度售出440万Lumia手机超预期

2013年01月10日 22:04   新浪科技 微博   
第四季度诺基亚共售出440万Lumia手机,超出预期第四季度诺基亚共售出440万Lumia手机,超出预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消息,诺基亚周四发布了2012年第四季度的初步业绩数据。第四季度“智能设备”的净销售额约为12亿欧元(约合15.74亿美元),总销量为660万台;其中Lumia手机占440万台,超出预期。

  这意味着,Lumia手机第四季度的销量超过前两个季度。第二和第三季度,诺基亚分别售出了400万和290万台Lumia手机。

  由于第四季度初步业绩数据令人惊喜,诺基亚股价周四大幅上涨。不过诺基亚的第四季度包括圣诞节购物旺季在内,季节性因素使得第四季度业绩通常强于其他几个季度。

  诺基亚第四季度智能手机总销量为660万台,其中包括440万台Lumia手机和220万台塞班手机,Lumia手机的销量超过了塞班手机。诺基亚第四季度手机总销量为8630万台,其中功能型手机销量为7960万台,包括930万台Asha触屏手机。

  诺基亚在报告中表示,第四季度,设备及服务部门的业绩很可能超过预期,并实现明显盈利。诺基亚的手机业务部门和Lumia产品线均报告了好于预期的业绩。此外诺基亚表示,第四季度的运营费用低于预期。诺基亚估计,设备及服务部门第四季度净营收约为39亿欧元,运营利润率将为盈亏平衡至2%。

  诺基亚还预计,第四季度,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以下简称“诺西”)的业绩将好于预期。营收为40亿欧元,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13%至15%。诺西的业绩中还包括3000万欧元的一次性授权收入。

  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表示:“我们很高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稳定。设备及服务部门业绩超出预期,并实现了明显盈利,而诺西也实现了盈利。我们专注于优先任务,售出了1400万部Asha和Lumia智能手机,并有效管理了成本。诺西完成了又一个表现良好的季度。”

  诺基亚估计,位置及商务部门第四季度净营收约为3亿欧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运营利润率将为13%至15%。

  诺基亚同时发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的初步业绩预告。诺基亚预计,第一季度,设备及服务部门和位置及商务部门的运营利润率都将为负数,而诺西的利润率将约为3%。

  诺基亚将于1月24日发布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维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