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IPTV用户数不到两千万已成全球第一

2013年01月07日 08:4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7日消息,根据工信部的统计,截止2012年前三季度,我国IPTV用户仅1974万户,还不如手机视频用户多,这导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仍持谨慎发展态势。而就这种用户量居然使中国IPTV用户数成为全球第一,也显示IPTV在全球普及率不高。

  工信部的统计显示,我国手机视频用户都已接近5000万户,而IPTV用户为1974万户。曾有人乐观预计中国IPTV用户将突破1亿户,目前看来,该目标无论如何都不会实现。

  自2004年我国开通IPTV以来,IPTV在中国已发展8年多,当时的中国电信(微博)与上海文广合作,在广东、上海等地进行了商业化运作。同年,中国网通也在黑龙江、辽宁开通IPTV的商用系统。目前我国宽带用户已达到1.74亿户,显然,IPTV用户数与宽带用户数严重不相称。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电信运营商发展IPT V要受到内容源、监管等诸多问题,没有积极性。

  即便如此,据悉,中国的IPTV用户已达到全球1/4。早在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就已超越法国,成为全球IPTV用户最多的国家,而且,2012年,欧洲的IPTV用户数在下降,全球IPTV用户的主要增长发生在中国、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由此也可见全球IPTV发展的困境。(康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