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集团最早2015年底上市

2012年12月28日 06:1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今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受限于近期从雅虎回购股票交易中的激励措施,阿里巴巴集团有可能到2015年底才会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

  近期有传闻称,阿里巴巴集团将于2013年下半年开始筹备上市,并在2013年底至2014年初上市。但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这一预期可能过早。

  对阿里巴巴集团来说,在2015年底进行IPO可能更有利。消息人士表示,阿里巴巴集团的IPO将取决于市场状况,该公司近期没有这样的计划。

  这一消息对雅虎股东来说尤为重要,因为雅虎的很大一部分市值是基于所持22%阿里巴巴集团股份,以及所持雅虎日本的股份。今年早些时候,雅虎以76亿美元将所持的一半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出售给后者,并从中获得了约45亿美元净收入。雅虎将大部分收益都用于股票回购。

  阿里巴巴集团当时曾表示:“根据与雅虎的协议,在未来进行IPO时,阿里巴巴集团有权再收购雅虎所持剩余股份的一半。雅虎于2005年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并将雅虎中国业务出售给阿里巴巴集团。”

  自那时以来,由于淘宝等业务的强劲表现,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不断上涨。尽管很明显阿里巴巴集团未来将上市,但知情人士表示,集团管理层并不急于一时,该公司近期获得了银湖、DST、淡马锡和云峰基金的投资。(维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