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Windows Phone应用数量增长1倍

2012年12月28日 01:4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凌晨消息,微软Windows Phone应用商店主管托德·布利克斯(Todd Brix)周四称,2012年发布的Windows Phone应用和游戏总数超过7.5万个,过去一年增长一倍。

  布利克斯表示,Windows Phone应用总数“高于两年前发布Windows Phone 7以来的任何时候”。除了新发布的应用以外,开发者还为现有应用提供了30多万个更新。

  微软称,Windows Phone用户今年的平均应用下载量为54个,但并未透露收费应用和免费应用的具体数字。布利克斯还表示,微软已经将必应搜索的部分功能引入了应用商店,从而增强了应用的曝光度。

  布利克斯指出,微软在去年构建了“一个新的移动和云端可扩展平台,以更好地完成使命:为全球用户提供一种可信、方便以及可定制的应用体验,同时令开发者能迅速创新和获取机会。”

  他还承认“过渡阶段会令人感到沮丧”,但同时向开发者保证,过渡期“已经结束”。

  布利克斯还称,虽然大多数开发者仍在开发Windows Phone 8应用,但自Windows Phone 8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发布以来的30天里,开发者收入已经提高了40%。他预计:“随着新硬件的销售,以及具备应用内购买等新功能的应用的推出,这一增长势头还将继续。”

  对微软来说,2012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不过该公司很可能未取得原本预想的成功。过去一年里,Windows Phone几乎没能呈现出令人鼓舞的正面迹象,但仍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占据了2.6%左右的份额。虽然微软提供了相对慷慨的分成计划,但大多数开发者仍将继续以人气度最高的平台为目标,而且消费者也倾向于涌向这些平台。(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