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6号线12月30日开通:初期无手机信号

2012年12月24日 15:54   北京晨报   
北京地铁6号线12月30日开通:初期无手机信号
在南锣鼓巷站,古色古香的站牌墙引来乘客拍照留念。晨报记者 王巍/摄

  晨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上午,北京地铁公司邀请20名乘客试乘6号线新车。地铁运营一分公司副总经理董斌介绍说,6号线全线共有700部电梯,由于尚未取得合格证,开通初期所有电梯暂不使用,乘客需步行上下楼梯。

  暂定12月30日开通的6号线从海淀五路居至草房,共20站,其中有7站与既有线路换乘。董斌介绍说,非高峰时段呼家楼站6号线与10号线换乘只需7秒钟;最长的也都在三四分钟内。

  不过,6号线开通初期,全线电梯将暂时无法使用。董斌介绍,6号线全线共有700部电梯,包括500多部扶梯和100多部直梯。电梯需要经过调适等诸多步骤才能取得合格证,“目前6号线的电梯尚未取得合格证,所以开通初期还不能使用”。

  6号线刚开通时,地铁里也没有手机信号,站内插卡公用电话、取款机等设备也尚未安装。地铁公司表示,乘客在6号线内如遇到特殊情况需要使用电话时,可到值班站长室寻求帮助。

  6号线开通后,与10号线换乘的呼家楼站预计是客流压力最大的一站。该站书记张京鹏介绍,高峰时从6号线换乘10号线,将在付费区拉起导流带,增加乘客走行距离,以缓解10号线站台压力。

  昨天参加地铁试乘的乘客,有地铁微博粉丝、热心乘客代表、北京小学分校老师及学生代表等。虽然一开始只能步行上下楼梯,但参加试乘的赵大妈还是很高兴能坐上新车。赵大妈家住岳各庄附近的青塔,她经常要去住在车公庄的婆婆家。赵大妈说,过去她要坐1号线在五棵松换乘2号线,“1号线太挤了!”赵大妈说,等6号线开通了,她可以从家门口坐几站公交车,到五路居起始站坐6号线,“再也不用挤了,还能有座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