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拟赔本出售无线路由器业务

2012年12月18日 00:59   北京商报 微博   

  商报讯 (记者 曲忠芳) 记者昨日获悉,思科已聘请英国巴克莱银行为旗下Linksys无线路由器业务寻找买家,出售价格或将远低于该公司当初的收购价。

  Linksys主要业务为宽带与无线路由器,同时也生产以太网交换与VoIP装置及其他多种产品,被思科在2003年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作为全球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制造的路由器、交换机和其他设备承载了全球超过一半以上的互联网通信。不过,思科在进军消费级市场的过程中却一直表现不佳,销售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利润非常小,难以提升营收。基于此,思科渐渐从消费级市场撤退。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思科已裁员达7800人,在消费级市场的研发和投入不断缩减,并关闭了Flip视频摄像头等业务。截至目前,思科尚未对此次业务出售予以回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