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后诺基亚HTC摩托罗拉或沦为“非主流”

2012年12月12日 08:25   新浪科技 微博   
五年后,诺记会彻底告别么?五年后,诺记会彻底告别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早间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nforma Telecoms & Media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智能手机市场将不断分化,到2017年,诺基亚、RIM、LG、HTC、摩托罗拉移动和索尼等厂商将远离核心市场,沦为“非主流”。

  Informa在报告中称,到2017年,市场两极将主导行业总营收。这包括价格低于150美元的低端设备和价格高于250美元的高端设备。

  届时,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将从2011年的188美元下降至152美元,而所有智能手机的平均毛利率将维持在20%至25%。Informa预计,多家大厂商,包括诺基亚、RIM、LG、HTC、摩托罗拉移动和索尼,将很难适应这样的变化,这将使它们远离核心的智能手机市场。

  报告预计,激烈的竞争将促使价格下降。到2017年,每两款智能手机中就有一款定价将低于150美元。高价智能手机的销量市场份额将从2011年的85%下降至2017年的33%,而低端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将上升至52%。

  Informa首席分析师马利克·萨迪(Malik Saadi)表示:“随着市场发展,供应链将继续分化为两个阵营:不断推出新功能和高端元件的创新者,以及随后推动这些创新进入大众市场的跟随者。”

  报告指出,只有很少手机厂商能覆盖整个市场,而大部分厂商将专注于某一特定领域,以降低成本及最大化利润率。在一个被苹果iPhone和三星智能手机主导的市场中,大部分厂商正面临手机组装商和中国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在低端市场的冲击。市场形势的变化将推动一些成熟厂商重新定位,并拿出更有效的手机定价策略。

  萨迪表示:“在任何情况下,如果希望生存,这些厂商都必须使定价策略符合市场需求。新环境使所有厂商都更难在扩大规模和维持利润率之间实现平衡。”

  根据IDC的数据,三星和苹果目前正在全球智能设备市场展开激烈竞争。2012年第三季度,这一市场同比增长27.1%,设备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3.036亿台,价值1404亿美元。(张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