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新疆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长伟

2012年12月10日 15:5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疆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长伟 新疆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长伟

  新浪科技讯 12月7日,DVB+OTT融合创新论坛年会在重庆举行。图为新疆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长伟在大会做主题演讲。

  以下为陈长伟演讲全文:

  大家上午好!刚才我们的论坛理事长演讲非常好,对我们兄弟单位树立了旁样,我们我把新疆的情况给各位做一个汇报。我今天的汇报分为三个方面,第一个是岔路、第二个是何从级第三个是关注。都到年底了我们公司也在不断的讨论明年该怎么干的问题也天天在开会。作为新疆来说跟很多的省网也是一样的,经历了很多的过程,从公司的角度来说也是按照政策的方向完成了整个的终端以及双向的改造以及这个我们的改制的工作,但在这个过程中这个也碰到很多的问题,在这个阶段过程中我们自身经过10年左右的时间从一系列的动作发生一些变化,就是我们从以前的天涯到现在的微信,所以我觉得这个变化就在我们身边。

  行业外的整体来说我觉得现在我自己的一个看法是在大视频、大数据、电商社交、好体验方面对我们自身面临着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之间的关系,以及文化与科技的支撑位构成我们有进行一个思考。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上一周也在讨论我们的定位问题,就是据什么旗帜?走什么路的情况,一个是什么、做什么,该作什么、能做什么,什么能做好这样的命题。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进行一个争论然后形成了天山云战略,然后逐步实现这样一个聚焦。围绕这个咱略我们做了一个蓝图以及我们的架构和我们经营的方向。蓝图我们有一个以人为本的代号的计划,架构层面为了是围绕三大平台,一个是业务支撑、数据支撑、信息支撑这样的平台。经过这几年的不断的摇摆也不断的受到政策环境的影响,现在经过这一个月的讨论以后我们觉得还是要定位这个电视娱乐视讯专家。战略层面我们可能还是要回归到我们理性的一个家度就是平台+规模+资源的家度来做,因为我们以前走过这样的路线,我们也走过这种大包得月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也摇摇摆摆,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一个续费率的问题,这个可能连你的机顶盒和猫的成本还没有收回所以在这个角度当中,在这个战术的聚焦中我们资源层面的定位。

  我们的蓝图、架构和经营这三块我们对DVB+OTT是怎么定位的呢?我们首先是DVB目前的情况是我们主流的,在这个情况下我们提出了四驾马车的战略,就是让这四个都能够形成一个独立的一个形式,对OTT本身来说我觉得这个概念大家都认可了,至于说他是什么没有关系,关键是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的互动电视一体机的情况大部分的家电商场大部分都是安桌4.0的系统,我们的OTT逐渐的来刺激我们的宽带发展,不管是通过多屏或者是跨屏或者是OTT的机顶盒我们在这一块对存量和增量和竞争市场采用+O的这样的一个关系来去推动我们整个产品的进步。

  这些其实,聚焦一下我们在入口的争夺以及在编排能力和大众化和个性化做一些尝试,我们现在刚才说了是评价+规模和资源的定位,所以说对我们来说做不了传媒公司我们更多的是拿来这些资源进行一个聚合给我们的老百姓。这些就是多少思考就是就是说架构有了,战略也够了,具体的执行方针也有了,我们现在比较关心的就是服务,因为这个不可替代的短时间也无法复制的能力,所以说我们提出了一个新服务,这个主要是对我们传统的一体系中进行的我们做了两个方案,一个是天山云一站式,一个电子服务门户来体现我们这样的方式。

  这个是做的天山云山的一个功能的规划图,我们通过掌上门户、掌上视频、掌上派工、掌上派单、掌上运维来让我们大众客户通过这个客户端就可以查出他这个产品信息等等,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作出相应,很多人在提2013年的分享是BYOD这样的一个场景,对我们一线的来说如果说这个动移动办公会有更大的提升。对我们的专业版来说更多是是服务于我们的公司内部他通过这些信息就输入这样的ID就可以得出我们的所有信息,这个也需要我们的数据库的支持,然后形成一个大的宽表,这个对我们的观点来说各方面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所以说我们围绕12.12重建日,也在这个时候开启我们的2013年的一个原点,所以这个对公司本身来说面着不管是其他的TTV也好,或者是其他的视频网站也好,关键是我们自身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所以我个人的认为是在用户为中心的时代,要具备产品经理的思维。首先是要我们的产品公司有没有这样的一个岗位,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今年一年也进行了改革专门的成立了一个办理管理的部门但发现一个问题现在对广电来说什么样的人才比较难挖,我们这样复合型的人才是比较的少,也推动产品经理这样的岗位逐步去挖掘这样的人才,以这个为指导真正作出以客户为中心。还有可能有的公司一开始走的R值是单户的路线,不管如何对我们来说,为了让客户不离开我们除了我们的产品要好服务要好,从我个人里说一定压要以用户中心,做好良好的用户体验,但这个本身因为他没有一个恒量的准因为各地的情况不一样,所以我们写了这样几个字——一路上有你,所有忠实的客户,谢谢大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