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内部文件称华为中兴在欧倾销

2012年12月10日 02: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上周末,欧盟披露的一份内部文件认为,华为和中兴通讯这两家中国无线网络设备厂商以超低的价格在欧盟市场上倾销商品,对欧盟厂商造成损害。而华为则在回应中称其成功并非因为定价。

  这份分析文件显示,欧盟委员会发现华为和中兴通讯正在以低于公平市价35%的价格出售无线网络设备。文件称,融资对这个行业来说至关重要,而华为和中兴通讯获得了来自中国政府的资金支持。“任何不公平的业务实践——如中国政府提供的优惠融资——都会马上破坏市场稳定性,对原本非常具备竞争力的欧盟行业创造出一种不公平的竞争优势。”报告甚至认为,如果没有欧盟的干预,那么欧盟公司可能会迅速破产。

  目前,欧盟官员正在就是否采取下一步行动的问题展开争论,虽然欧盟尚未采取下一步行动,但如果真的发起一项不公平贸易调查,那么欧盟从中国进口的无线网络设备可能面临夸大的关税,而这将是欧盟委员会在没有从欧盟行业收到投诉的情况下所发起的第一项调查。

  对于该报道提出的倾销指控,华为公司回应称,该公司在欧盟及其他市场上占据的份额都在增长,这是公司向电信运营商提供更好服务的结果。华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能取得成功是因为我们能通过明智的、技术性的创新来降低整体运营成本,而不是通过定价方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