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公布中期发展战略 加强软件业务

2012年12月08日 11:4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上午消息,思科周五公布了中期发展战略,希望凭借市场对软件、服务和信息安全的需求,成长为全球领先的IT公司。

  思科的核心业务包括路由器和交换机,该业务对思科的营收贡献仍达到约50%。思科也在开拓其他新业务,包括数据中心、网络安全和视频会议等。

  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在纽约的年度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未来5年内,思科计划使软件业务营收翻番,目前这一营收为60亿美元。思科将主要依靠自营业务的发展,但也会进行收购。

  钱伯斯表示,思科将利用在网络技术方面的专业性,这将有助于思科开发云计算、数据中心、应用,以及最终的“物联网”。通过“物联网”,交通灯、医疗设备和电网都可以被接入网络。

  钱伯斯和思科CFO弗兰克·卡尔德罗尼(Frank Calderoni)重申,思科未来3至5年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5%至7%。2012财年,思科营收为461亿美元。

  ZK Research分析师泽斯·克拉瓦拉(Zeus Kerravala)表示,思科能够成为一家全业务IT公司,但很难带来惊喜,尤其是在营收预期方面。他表示:“我认为,这使思科成为一家乏味的公司,因为业绩目标能轻易达到。但从宏观角度看,相对于惠普和戴尔,思科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惠普正遭遇会计欺诈丑闻,而戴尔在PC市场的份额则持续下降。

  克拉瓦拉表示:“对思科股东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思科能否维持利润率。”不过他也承认,思科的利润率问题已经持续多年,但思科总能很好地应对难题。思科表示,该公司的运营利润率将维持在不到30%的水平上,2012年为28%。

  卡尔德罗尼预计,思科的云计算和统一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将获得20%至26%的年复合增长率。2012年这部分营收为10亿美元。在移动业务方面,他预计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14%至17%。2012年这部分营收为30亿美元。他表示:“我们的移动业务增长很明显。”市场对WiFi和小型基站的需求使思科受益。

  思科的信息安全业务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为5%至7%。2012年,思科这部分营收为10亿美元,但市场份额出现下降。

  在新兴市场业务方面,钱伯斯表示,思科在前五大新兴市场表现良好,但仍需积极开拓其他新兴市场。他表示:“挑战在于排名6到20位的新兴市场。”2012年,新兴市场业务给思科带来了90亿美元营收,未来3到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7%至13%。

  卡尔德罗尼预计,思科视频业务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为6%至9%,2012年营收为80亿美元。(维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