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称iPhone 5销量超预期:供货问题改善

2012年12月04日 02:04  新浪科技微博 作者:唐风
Canaccord目前预计 当前财季中苹果iPhone销售量将为4750万部 高于此前预期的4500万部 Canaccord目前预计 当前财季中苹果iPhone销售量将为4750万部 高于此前预期的4500万部

  美国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以下简称“Canaccord”)周一发布报告称,苹果iPhone 5的销售表现好于预期,而且供应状况已经“大幅改善”。

  报告指出,从上月的渠道调查来看,iPhone 5在AT&T、Verizon和Sprint等美国运营商的销售表现都“非常强劲”,在国际市场上同样表现良好。

  根据这一调查结果,再考虑到苹果年底将在中国等100个市场通过240家运营商出售iPhone 5,Canaccord小幅上调了对截至12月的苹果当前财季iPhone销量预期。

  Canaccord的当期预期是:本财季苹果iPhone销量将达4750万部,高于此前预计的4500万部。但与此同时,Canaccord下调了截至明年3月的苹果下一财季iPhone销量预期,目前的预计销量为4600万部,低于此前的4750万部,主要原因是苹果近期将在中国开售iPhone 5,这将导致部分用户提前购买这款手机。

  Canaccord称:“在iPhone 5的支持下,苹果将凭借领先的软件生态系统,以及一体化的硬件体验,形成一个强大的跨年产品周期。”

  正如此前发布新产品时一样,iPhone 5也让苹果经历了供应链问题,面临难以满足需求的困境。在线订购iPhone 5的用户不得不等待几个星期才能拿到这款手机,而且许多零售店也都已售罄存货。不过,供应问题已经得到了重大改善,近期苹果零售店的iPhone 5供应充足。

  苹果一直在拓展产品的国际覆盖范围,未来几个星期中,iPhone 5将在50多个国家上市。该公司今天宣布,本周五iPhone 5将登陆韩国市场,12月14日将进入中国。(唐风)

分享到: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