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将组建云计算公司 原海南联通焦刚筹建

2012年11月23日 10:5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23日消息,知情人士确认,中国联通正在酝酿成立云计算公司,目前已经成立了筹备组,组长由原海南联通总经理焦刚担任。

  此举与建设智慧城市、推进信息化等有关。今年9月,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智慧城市战略:以城市光网络、WCDMA无线网络、WLAN三大网络为基础,以九大数据基地为依托,以基于云计算的全国统一的智慧城市平台为载体,推进智慧城市发展。

  根据中国联通智慧城市的规划,中国联通依托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核心技术,结合基础通信资源优势,通过56个云计算节点承载全国业务,打造全国统一的中国联通智慧城市云平台。

  中国联通已打造多个云基地,包括今年7月1日举行了其西北基地的开工仪式,该基地将用10年左右时间,投资约123亿元人民币(不含主设备投资)来建设,联通预计该基地完成后将极大地推动中国联通的云计算产业发展。该基地位于内蒙呼和浩特市,总建筑规模约59.8万平方米。(康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