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黑莓10促RIM股价大涨11%

2012年11月23日 01: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消息,RIM周四多伦多股价大幅上涨11%以上,原因是有分析师上调了RIM目标价,称在黑莓10发布以前“业内看好情绪正在成型”。

  加拿大国民银行金融公司(National Bank Financial)分析师克里斯·汤普森(Kris Thompson)周四发布报告,将RIM目标价从12美元上调至15美元。汤普森极力主张,在RIM明年初发布“不成功则成仁”的黑莓10智能手机以前,这只股票还有更多的上升空间。在周四的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最新交易中,RIM股价上涨1.19加元,至11.42加元。

  汤普森称:“新的管理团队正通过维持黑莓用户基础、管理成本和现金以及准备在2012年2月发布黑莓10全球平台等方式来开展执行活动。”他预计,2014财年RIM的手机销售量将达3550万部左右,高于此前预期的3160万部。他表示:“提高销售量预期反映了黑莓10产品提前一个月可用以及业内正在成型的正面情绪。”

  分析师广泛预计黑莓10智能手机要到明年3月才会上市,但RIM最近称其计划在明年1月30日就发布这些手机,从而促使许多人猜测黑莓10手机将在明年2月中旬前后上市。

  RIM希望,黑莓10智能手机能帮助该公司追回市场份额。最近几年以来,苹果iPhone和Android手机一直都在攫取RIM的市场份额。RIM一度曾是智能手机行业的先驱,但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这家公司经历了一波负面情绪的影响,其老化的产品系列已经受到速度更快的同类设备的排挤。但最近几周以来,有关黑莓10的正面回馈已经开始消除某些令其股价承压的悲观因素。

  RIM承诺,黑莓10手机速度更快、运行更流畅,而且将拥有大量应用。对于任何新的智能手机来说,应用多少都是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