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苹果iPhone 5供货量不足显著改善

2012年11月22日 01:0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美国投资公司派杰(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周三称,根据他进行的库存检查和供应分析,苹果正在大力增强iPhone的供应链,目的是确保消费者能在假期购物季节中买到这种最新款的苹果智能手机。

  蒙斯特及其团队对苹果在美国的100家零售店进行了供应量检查,发现在过去10天时间里其库存水平已经大幅提高。其中,AT&T和Verizon的iPhone 5供应量迅速上升,而Sprint的供应量也在此前上升以后保持了这种一贯性。

  与此同时,苹果最近还已将其在线商店的iPhone 5供应量提高到了可满足两个星期的需求,这与该公司在11月早些时候承诺的两到三个星期相比略有不及,但与此前相比已有较大改善。蒙斯特在报告中指出,基于当前的iPhone可用性趋势,派杰预测苹果大多数零售店的iPhone 5库存都将在两周以内。

  就假期购物季节的iPhone销售量而言,过去几年时间里苹果一直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2010年和2011年中连创新高,主要由于苹果改为在秋季发布新款iPhone,而此前新款iPhone经常从6月就开始上市销售。对苹果来说,如果想要利用假期购物季节中购物者对其最新款智能手机的兴趣,那么就必须解决供应瓶颈以及此前报道中有关其制造合作伙伴的问题,从而确保消费者能在零售店和在线商店中买到这种产品。

  业界人士指出,优化供应链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专长之一,而看起来到目前为他和苹果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将有助于确保所有想在今年拿iPhone 5当礼物的购物者都如愿以偿。(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