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EO:在华业务面临压力 淡化与华为对抗关系

2012年11月15日 10:53   飞象网   

  飞象网讯(编译 文慧)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系统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近日表示,美国和中国很可能在不引发贸易战的情况下,解决美国政府因担心华为公司网络设备可能存在安全威胁而产生的冲突。

  美国国会在上个月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华为公司的产品可能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原因在于其设备很容易遭受恶意攻击和网络间谍活动。该报告继续老调重弹,指控该公司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华为公司为其产品的安全性进行了辩护,并表示它与政府没有任何没关系;而中国商务部部长也多次谴责该报告不负责任的指控。

  思科一直将华为视为其主要竞争对手,但在本周二讨论公司第一季度财务业绩的电话会议上,钱伯斯淡化了双方的对抗关系。钱伯斯指出,这次分歧导致贸易战的可能性“非常低”。

  钱伯斯称:“我想大家会看到双方在这一问题上的努力,因为这么做即符合中美两国的最佳利益,也有利于全球经济。”他表示,本次分歧也给思科在中国的业务带来了压力。

  钱伯斯还将思科与上月的报告隔离开来,驳斥有关美国国会受命于思科行事的报道。他指出:“我们跟那个事件无关,将来也不会这样做。这里所涉及的问题并不是国家间的,大家需要明白这一点。”

  钱伯斯特别强调了华为强大的竞争能力。他表示:“就在本次分歧产生的同时,我们已经在很多方面胜过了华为。”就像以往的评述一样,他指出思科所提供的整体架构、服务和长期成本均优于华为等竞争对手。

  钱伯斯指出,思科对安全问题的态度或许也有助于嘲笑那些对华为不利的指控。他说:“我们不会把源代码交给任何人,甚至是我们自己的政府。”

  钱伯斯还表示,他认为中国第二大网络公司中兴通讯应当更多地被视为一个合作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他表示,思科未来将会加大与中兴通讯的合作,并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