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13年底拍卖4G牌照 取消不限流量业务

2012年11月14日 15:16   C114中国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下午消息(张月红)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以下简称NCC)已经为4G牌照发放制定了时间表,明年底拍卖4G运营牌照,即将拍卖的4G牌照是技术中立牌照,运营商可以根据频段自由选择运营2G、3G或4G。

  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表示,4G牌照还将对运营商推广不限流量数据套餐作出限制。他说,行政院希望未来的4G运营商不再推广不限流量数据资费计划。

  当前,由于运营商促销3G,推广不限流量数据套餐导致15%的用户占据了60%的带宽,而剩余85%的用户为令人失望的互联网服务付费。

  NCC新闻发言人魏学文表示,预计明年7月份可以完成无线宽带运营管理的规则制定,基于新规则,政府未来不再为2G、3G、4G服务单独发放运营牌照。相反,电信运营商将获得一张技术中立的牌照,他们自己可以根据频段选择任何电信技术。

  这项新规则将于2014年1月1日起生效。

  魏学文称:“以往发放2G牌照,运营商就只能用来运营2G业务,如果他们将2G牌照换成技术中立的运营牌照,那么运营商可以利用手中的频段自由决定提供2G、3G还是4G服务,这对频谱利用来说也更加灵活。”

  他认为,技术中立牌照也能使消费者受益,因为部分2G频段就会用于增强移动互联网的速率。

  对于技术中立牌照的申请,魏学文称,2G运营商必须确保将服务时间延至2017年,然后才被允许参与明年技术中立牌照的申请。

  业界认为,这项规则对台湾三大巨头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以及远传电信来说是一项利好,三家运营商可以加快4G网络的建设。

  NCC同时考虑,到2014年,允许2G运营商直接向4G服务迁移,台湾的2G网络使用的是900MHz和1800MHz频段,2G运营牌照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到期。不过台湾决定让2G运营商将运营时间延长到2017年,因为台湾仍有630万2G用户。 作者:张月红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