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每售1部智能机需向苹果支付6至8美元

2012年11月13日 10:1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早间消息,苹果上周与HTC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而根据美国投资公司Sterne Agee分析师吴肖(Shaw Wu)从业内人士获得的消息,明年HTC每销售一部智能手机,需要向苹果支付6到8美元的授权费。

  HTC与苹果达成的是一份为期十年的和解协议。吴肖周一在一份投资报告中称,业内人士透露2013年HTC每销售一部智能手机,需要向苹果支付6到8美元的授权费,鉴于HTC可能在2013年售出3000万到3500万部智能手机,苹果每年将由此增加1.8亿到2.8亿美元的收入。

  吴肖说,由于苹果这部分收入几乎没有任何成本,所以应该属于纯利润。而《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言论称,根据这份协议,HTC需要向苹果支付授权费,但目前尚不清楚需要向苹果支付多少授权费。

  鉴于HTC财务状况不断恶化,分析师对其长期竞争力表示担心。

  随着HTC与苹果和解了专利纠纷,业界对苹果的下一步动作猜测纷纷。吴肖认为,苹果可能会将这一协议作为一个与摩托罗拉移动和三星等公司协商解决专利纷争的“模板”,如果这些公司同意达成联合授权协议,苹果将占得上风。

  有分析师认为,HTC与苹果和解表明,在蒂姆·库克(Tim Cook)的领导下,苹果的“理念正在发生转变”。(清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