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铺设全球最快网络:带宽达800Gbps

2012年11月12日 08:2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早间消息,由美国IEEE计算机协会主办的SC2012超级计算大会本周将在犹他州盐湖城开幕。与会技术专家将搭建超高速网络,提供近800Gbps的带宽。这将是全球速度最快的网络。

  需要注意的是,所谓“800Gbps带宽”指的是主干网络,这与普通家庭用户使用的2Mbps、4Mbps、12Mbps宽带的概念完全不同,不能单从数字上简单类比。但这并不妨碍该网络成为全球第一:目前,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光纤网络带宽约为10Gbps,而我国城市主干网络带宽通常为1Gbps。

  与会者来自美国顶尖大学、政府实验室和科技公司。通过多条10Gbps和100Gbps的链路,组织方将把会议中心与全球多个高性能网络连接在一起,包括美国能源部ESnet、Internet2和National LambdaRail等。

  为了建设这一超级网络,大会组织方与犹他州教育网络和犹他大学合作,以获得盐湖城市区多条光缆的使用权。根据大会公报,部分带宽将被预留给SCinet Research Sandbox项目,“这将给研究人员提供独一无二的机会,通过新兴技术,例如100Gbps链路和OpenFlow技术,展示突破性的网络技术研究”。

  在为期一周的会议中,组织方预计将提供近800Gbps的总带宽,并将在大会结束后把带宽还给最初的提供者。(张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